茕花酱

叶韩本命,叶all爱好者,只吃叶攻,拒绝强推叶受(来一个杀一个)
新年定一个小目标——宿敌开更

【叶黄】Just because of you(上)

01
清晨微烁的光闪耀着,勾画着迷人的暖阳色,正好是不燥不凉的暖秋,即便是落叶,都带了几分盛夏的灿烂余韵。

黄少天攥着一手鲜红的枫叶,跳跃着步伐推开了房门。

他熟练的将手里精心挑选过得枫叶像插花一样插进花瓶里,摆弄着,努力使她们能够显得错落有致一点,然后将心爱的作品放到床头,回身拉开了厚厚的窗帘,推开了窗户,让阳光照进陈暗的屋子里,显得明亮又生动。

他将窗帘细致的整理好,捆在窗侧,看着床上的人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揉眼睛。

“早上好啊!叶修!昨晚睡得好吗?”他快活的开口道,“我睡的不错呢,还梦见了那一年秋天你把枫叶捡回家里来,说要学网上把枫叶炸了来吃!哈哈哈哈,正好到了枫叶落的季节,我就捡了这些回来啦!用来插花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嘛?你觉得好不好看?”

说着,他坐在了床边,将床头的枫叶花瓶递给了叶修,想让他仔细看看。

“唔,确实很漂亮呢?我倒是第一次发现树叶也可以用来插花瓶呢?”叶修配合的赞美道,“可是不好意思,我的记忆出了一点小差错,所以……我可能对你说的那件事没什么印象了……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说着抱歉的话,但叶修却依然是一副温和笑着的表情,让人无论如何只会觉得很舒心,实在难以去责怪这样一个人的错误。

“没关系啊,我可以再说给你听嘛?”黄少天笑嘻嘻的道,“只要你愿意,不论你忘了什么我都可以再说给你听的。毕竟,你也……哦不,你现在不知道,毕竟大家都嫌我说话烦呢?难得有人可以让我一直烦着,我高兴还来不及。”

“不烦的,”叶修也笑,倒是不急着起床了,重新缩回了被子里,像是孩子做好了准备要等着听睡前故事,“我觉得你讲话很有趣呢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黄少天这时候反而顿了顿,垂下了眉目,不过很快他又重新笑容满面的抬起头,用着轻松愉快的语气说道:“这你都忘啦?我叫黄少天,黄是黄少天的黄,少是黄少天的少,天是黄少天的天!怎么样我的名字是不是特别帅气!”

黄少天说着自我介绍,还兴奋的摆出了几个耍剑的姿势:“有人说我的名字特别帅气,就像是一个大剑客!嘿嘿!”说完,又是一段配音“咻咻咻!”

“噗嗤”叶修被他的耍宝逗乐了,“是是是,确实很帅气!”紧接着他又继续了之前的话题,“少天儿,你能和我说说关于炸枫叶的事吗?后来怎么样了?”

叶修是北京人,说话会有一些京片子味儿,每每念起黄少天的名字,都会不由得在后头加上个儿化音,尾音上撩,仿佛天生带着一丝暧昧。

黄少天按耐住心头的那一丝抽紧,裂开嘴笑:“后来还能怎么着?你个明明不会做饭的家伙还想着搞美食艺术,结果自然只能是把锅给烧了呗?”说完,他哈哈大笑起来,仿佛是一想起这段历史,就忍不住想要嘲笑不知天高地厚的叶修。

叶修联想到自己记忆里为数不多的关于下厨的回忆,也跟着乐了起来。

聊着聊着,指针转过了两圈,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都忘了时间了!你该去吃饭了,不然沐橙可要骂我了!快穿衣服快穿衣服!走走走吃早饭去!今天的早餐可有生煎包,豆浆,水晶饺……哎呀我都饿了!”

黄少天催促着叶修去换衣服洗漱,但叶修却没急着动,他缓慢的坐直身子,伸出他的手——那是黄少天见过的全世界最漂亮的手——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腕,凝视着他的眼睛,很缓慢,很温柔的说道:“和你聊天很开心,谢谢你。”

那双最漂亮的手带着他的体温,烙刻在黄少天的皮肤上,让他感觉自己已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他的嗓音突然有些干涩,他也缓慢的凝视着叶修说道:“我的荣幸。”

叶修得了满意的答复,松开了手,起身穿衣服洗漱,黄少天却仍然呆呆坐在原来的位置,一言不发。他的手无意识的摩挲着叶修的手握过的地方,仿佛始终带着某个人的体温,有着不一样的感触。

叶修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洗漱完,从房间里的卫生间里走出来,拿上外套准备去外间吃饭,正巧就看见黄少天呆呆坐在他床边一动不动。

他有些好笑,问道:“你去吃饭吗?”

黄少天下意识的回答道:“去!”

“那就走吧”叶修笑道,顺便问了一句: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黄少天瞬间从恍惚间清醒过来,他的脸,缓慢的从怔愣切换到到笑容满面,蹦调着起来,一把跳起来搂住叶修的肩膀,拐着他往外走,俏皮的说道:“你怎么又忘了?我叫黄少天,黄少天的黄,黄少天的少,黄少天的天!可是个大剑客的名字呢!……”
黄少天语气轻松明朗,仿佛总是如此的乐天派,可没人察觉,

他攥紧的拳头,始终没有松开。

02
苏沐秋给叶修做完了例行检查,今天却没有急着去写案例分析,而是坐了下来,和叶修聊天。

“好像你最近心情不错?有什么喜事吗?也和我说说?”苏沐秋端起茶杯,也栽进了过分柔软的沙发里,伸长了胳膊腿儿,伸了个懒腰。叶修随着苏沐秋的陷入,还颇为喜感的在沙发里随之上下晃了晃。

“唔……确实有喜事。”叶修一本正经的点点头道。

可是紧接着他就有些憋不住自己喜悦的表情,嘴角高高的扬了起来,他兴奋的说道:“沐秋,我觉得我爱上一个人了!”

苏沐秋听了这话,顿时端茶的手抖了一下,但他不动声色的掩饰了过去,只是状若无事的道:“哦?是吗?那是谁啊?”

自从叶修得病这七年来,他的记忆里受到了严重的破坏,关于生活常识和社会知识的东西一点没丢,却偏偏丢了对于别人的记忆。叶修只能记住四个人,长久以来,就只有苏沐秋,苏沐橙,和叶秋。其他的所有人无论是发生过什么样的交集,也总会是转眼便忘,留不下任何印象。

但是此刻他竟然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,难道……

但是叶修却很快否决了他的想法:“我现在还不能记住他是谁,但是我之知道我很爱他,”说着,叶修转向了苏沐秋,“沐秋,我相信我很快就会可以记住他的!真的!”

叶修迫不及待的开始手舞足蹈的规划起以后的生活,要买一栋临海的房子,退休了就可以每天去晒太阳游泳,临海的城市海鲜也便宜好吃,一定要一次性吃他个够本……

苏沐秋静静的听着,微笑着附和,内心却略微的酸涩的难以抉择。

从叶修得病以来,大概是因为记忆缺失的缘故,他沉默内敛了许多,渐渐的瞧不见了原来那副吊儿郎当的赖皮模样,倒显得愈发成熟和稳重起来。但是苏沐秋知道,这不是他的本性,他只是因为不熟悉,所以会感到畏惧,想要保护自己。

如今有这样一个人让他愿意释放自己,愿意付出所有,他怎么能拒绝?

于是等叶修终于说的尽兴了,他才终于开口,说出了那句一直说不出口的话:

“叶修,如果做不到的话,就把我忘了吧。”然后去记住那个让你深爱的人。

多年旧识,苏沐秋深知叶修有多心软,总是在委屈为难着自己,不愿意伤害他人,这句话他其实真的一点儿也不想说,他希望叶修能够永远记着自己,能永远想着自己,毕竟对他来说,叶修是独一无二的,他也希望,对叶修来说,自己也是独一无二的。他多么希望在叶修为数不多的记忆里,他能有一席之地,可这样对叶修,对黄少天都不公平。

七年前,黄少天参加了医院里的援非小组,远赴非洲,在小组离开不到半月的时间里,他们援助的地方遭受到了敌方的袭击,所有小组的人失去了联络,一年之后,国内终于传回了小组所有人的死讯。

死讯传来那天,叶修很平静的就接受了,不哭也不闹,却从当天晚上睡下后就沉睡不醒了,三天后再醒来时,就成了如今这个模样。

七年了,黄少天好不容易死里逃生回到这里,叶修也好不容易等到了他,他们迫切的想要重新相爱,却因为这样的原因不能在一起,这叫苏沐秋实在不忍心。

叶修和黄少天当初十年的爱情是所有人有目共睹,如果非要有人退出,苏沐秋希望自己能成全。

可叶修却仿佛丝毫不曾察觉挚友的两难,只是笑着打趣道:“要是能说忘就忘说记就记,那人类的头脑科学又可以有一个巨大的里程碑式突破了。”

“我是说……”苏沐秋好不容易把话说出来,便破罐子破摔,不愿意含糊而过,可……

“我想吃沐橙做的蛋糕了!你给我拿过来行吗?”

03
苏沐秋最终还是没有再继续说话,离开去找苏沐橙,但端着蛋糕回来的却是苏沐橙而不是苏沐秋。
蛋糕是新出炉,刚刚去冰箱里冻过的,虽然有些凉,但倒是意外的适合秋天。

是黑森林蛋糕,特别甜的那种蛋糕。

苏沐橙一直酷爱做蛋糕,大概是女生大多都对甜品别有喜爱,所以即便是没有专门去学过,也意外的上手很快,做的很好吃。

叶修得病后就特别喜欢吃甜食,时常去苏沐橙那里打秋风。

别人只觉得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这么娘们儿唧唧的爱吃甜食,只有苏沐橙知道,真正爱吃甜食的,恐怕是黄少天。

她也不清楚为什么叶修在失去了关于黄少天的记忆后,却意外的染上了黄少天的嗜好,但不论如何她只觉得心疼,只觉得难受。

“蛋糕好吃吗?”苏沐橙笑眯眯问道。

“嗯,好吃的,咱们沐橙的手艺真是越来越棒了,以后退休了也可以开个蛋糕店的嘛!”叶修嘴里忙着吃蛋糕,还不忘打趣道。

苏沐橙可不乐意了:“哪有说女孩子退休后的事情的!我还年轻着好不好?你可别把我说老了!”也只有在面对叶修和苏沐秋时,她才能找回自己当初的娇纵之感。

“是是是,我的错我的错!咱们沐橙永远十八,青春不老,貌美如花!”叶修立刻毫无底线的低头认错,乖乖吃蛋糕。好歹也算半个衣食父母,可得好好伺候着。

苏沐橙被逗笑了,毫无威慑力的瞪了叶修一眼,便没再计较。
“叶修,”苏沐橙却突然开口唤到,“咱们认识多久了?”

叶修还没反应过来,她就接着继续说了,“我十三岁跟着哥哥认识了你,现在我已经三十三岁了。”

她顿了顿,继续开口,声音有些哽咽:“我们认识了二十年了,如果可以,我和哥哥都想一直永远陪着你,咱们做一辈子的好兄妹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

她缓了缓气:“哥哥都跟我说过了,你有了想要过一辈子的人了,我相信,他也是这么想着的,所以,叶修,我和哥哥都希望你能幸福,能过上一个正常的生活……”

“哥,”苏沐橙灿烂的笑着,眼泪却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,“忘了我吧。”

“忘了我,这一切都解决了。”

说完这帅气的台词,苏沐橙却是自己哭的稀里哗啦的,一点都没有主角耍完帅后的潇洒。

叶修被一套连击打的没有反应过来,等终于意识到之后,只能哭笑不得的把面前泣不成声的少女搂进怀里,拍着背安抚。

“沐橙,”他把头靠在苏沐橙的肩头轻声说道,“你还不相信我吗?有什么是我不能解决的?”

他说着还轻佻的吹了个口哨:“你也对我太没有信心了吧?真是让我伤心啊!”说着,还夸张做作的比了个捧心的动作。

苏沐橙顿时破涕为笑,但还是不由担心道: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放心,”叶修俏皮的朝着她眨眼睛,“我会完美解决的。”

04
可能是叶修说的那一句爱上了某个人的宣言太过于惊人了,以至于即使是已经接任了叶氏集团忙的焦头烂额的叶秋,也在深夜加班完后,匆匆忙忙的赶了过来。

不过大概是太晚了,叶修已经睡着了。

叶秋在房间门口放下了公文包,脱去了西装外套,想了想,又脱去了皮鞋,只踩着白袜子走了进去。

秋天的夜里没什么光亮,但叶秋也不想开灯打搅了哥哥的美梦,只是摸着黑,借着依稀一点月光,总到了哥哥的床前,跪坐在地上。

这个高度,让他正好能够和叶修齐平,更近距离的端详这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

明明是一样的年纪,但此时的叶修已经有些白发,眼尾也有些皱纹了。

“混蛋哥哥。”叶秋小声说。

然后他轻轻的把手覆在了叶修伸出在被子外面的手上。

每每这个时候他都会有一种深切的血脉相连之感。

即使这个家伙从小到大都喜欢仗着自己年长那么一两秒来欺负他,但一旦闯了祸,也是这个家伙第一个站出来揽走所有的责任。

所以这么多年,即使在别人眼中,他是多美完美,亦或是多么可恶,对于叶秋而言,他永远都只是那个混蛋哥哥罢了。

那个会毫不客气把生日蛋糕糊自己一脸,又会在自己哭了后一边嫌弃自己爱哭鼻子,一边温柔的替自己擦脸的混蛋哥哥。

叶秋俯下身,将脸贴在了那只手上。

后来混蛋哥哥爱上了一个人,又因为他的失踪忘记了所有人。
叶秋至今无法详细描述出那一天,自己匆忙赶到医院,听了医生的判决后心灰意冷,又听见叶修准确的叫出自己名字时那种惊喜和心酸。

他是我哥哥,叶秋说,唯一的混蛋哥哥。

等叶秋从回忆里挣扎出来时才发现,自己已经哭了。

幸好某个家伙睡着了,不然又要毫不客气的嘲笑自己这么大了还爱哭鼻子吧。

可是自己也不是对谁都这样的啊!只不过因为,你是我哥哥罢了。

叶秋轻轻说:

“哥哥,黄少天回来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的病什么时候才会好,但我希望你能幸福。”

“这一次,就当做是我在照顾你好了。”

“即使你忘了我,我也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“我的混蛋哥哥。”

叶秋跪坐了许久,终于还是起身离开了。

不过他的动作很缓慢,很缓慢,慢得好像这相处的每一秒都有可能是最后一秒。

白袜子踩在质地优良的木地板上,连一声“吱呀”都发不出来,莫名的过于寂静,过于安眠了。

叶修仍然是安静的睡着,不声不响,气息平稳。

仿佛他从来不曾经历过那般伤痛,不曾忘记所有一般。

再长的路也有尽头,叶秋推开了房门,轻轻退了出去。

门关上,只有一声轻微的闷响,叶修翻了个身,嘟囔了一句:“笨蛋弟弟。”

(tbc)

评论(5)

热度(33)